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輸與贏

眼看兒子明天就要圍棋比賽了,狀況卻一直不好

我急在心裡,又無可奈何

不禁問自己:「為何這次又這麼在意比賽結果?」

原來,每當兒子狀況不好時,我反而特別在意比賽結果

怕他輸太多

輸太多就失去對圍棋的興趣,然後就不學了

但其他那麼多東西他不學我都無所謂

為何單單放不下圍棋?

我想了好陣子,終於想通了

It's the strongest connection between me and my son!

若他不學了,這特別的聯結就斷了

於是我可以體會音樂家兒子不搞音樂

畫家兒子不碰畫筆

為何父親心中會如此遺憾

不是說兒子一定要走父親的路

但那份屬於父子特殊的聯結,卻是找不到接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