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表演式教學?

今天在網路看到一篇讀書心得《名師養成-表演式教學》書摘及讀後感

每當看到這種主題,就會感到沮喪

我並不會表演,也沒有臨場反應的機智

更別說觀察力、魅力、表現力、反應力…等一堆力

只有無力,哈!

不過看到了底下的一篇回應,倒是感到好很多

要當這樣的老師,至少是努力就可以做到了

曾經我也認為老師是一位表演者,推銷員!但陳文典教授告訴我,老師不是要當受學生崇拜的明星,而是要能鼓勵學生,給學生信心!我想想-確實如此,雖然我教 得還可以(多數學生這樣講),上課也是談笑風生,但到三年級或畢業後,還記得我教過什麼的學生並不多,反倒是在自己的導師班,很少想到表演理論(每天有太 多大大小小的事要忙,哪有心情表演),多數時間是婆婆媽媽的開罵或唸經,但學生畢業很久了,還會記得我說過的某些話!我想,那是因為學生感受到老師的關心 而且講的正是他需要的,他才能長記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