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人生藍圖

前天小組聚會,組長帶了個活動

要我們寫「人生藍圖」

其他如家庭、事業、健康方面倒還好想

但信仰的二十年目標,卻真的難住我了

突然發現,我的信仰已經沒有目標了

我指的不是類以「傳福音」這種向外的目標

而是個人的信仰目標

最後我寫下「我想更多的認識屬靈的真實」

這是什麼意思呢?

是希望有更多屬靈恩賜嗎? 是希望禱告都蒙應允嗎?

還是期待經歷神蹟奇事?更多的超自然體驗?

感覺都不是

我在主日崇拜思索了許多,最後寫下「認識神」三個字

當我懂得越多、看得越多、聽得越多後

反而覺得不認識神了

不是知識上的認識,而是像認識妻子一樣的認識

知道她的性情、好惡、風格、願望……

太多的二手標準答案,使我搞不清我的第一手資訊

我想重新開始,像我初信的時候一樣

再度歸零認識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