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Google Sidewiki讓你隨手記錄網頁心得

對於常常引用或參考網路資訊的人,這個功能的確很實用。不用再複製來複製去,按鈕就直接設在google工具列上,叫出來很方便。只要寫一次心得,可以同時存在兩個地方:「網頁本身」和「自己的的部落格」。譬如現在我介紹這篇文章,就是用這種方法。詳細使用方法請參照原文網址 (底下「參考來源」的出處)

參考來源:
"前幾天 Google 推出了一個 Sidewiki 功能 (介紹一、介紹二、介紹三),網友們盛讚這個功能可以讓網友一起為網頁寫眉批,但與網友們一起寫註解並不能吸引我,真正讓我眼睛一亮的是,我想到 Sidewiki 可以做為網頁心得資料庫。
我們逛網頁時常會看到一些不錯的網頁,我們想為這些網頁寫些註解、眉批並保留下來,Sidewiki 就可以完成這樣的需求。"
- 個人心得資料庫 -- Google Sidewiki by 《Meme -- 教學與反省》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