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網路版]拼字文法同義字檢查工具

其實拼字、文法、同義字檢查的功能word全部都有,所以這個產品的賣點本來是可以把這些功能全部應用到網路上需要填資料的空白框,降低資料的錯誤率,對於公司內部的運作很有幫助。

對學生而言,若是在沒有word的環境中需要打英文時,只要來這裡貼上text,馬上所有錯誤和同義字替換都找出來了,而且網頁的呈現方式也比word的對話框易於閱讀,頗適合在電腦教室教學中使用。

參考來源: Spellchecker - Online Spell Check Form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ICRT外的英文廣播新選擇

一看到聯合報OH!Zone的報導,我就趕快登上去看了。因為沒有註冊,不知道它的學習資源做得如何,不過就試聽一小段的結果,感想和ICRT給我的感想一樣---不合我味口。對流行樂和流行資訊不感興趣的我而言…音樂太吵,話題太無聊。我看我這種LKK還是只適合聽基督教電台或NPR,CNN這種,從頭講話到尾,又標準又清楚又有內容。但對於年輕人而言,這個網路電台應該蠻有吸引力的。

參考來源:

"OH!Zone集合全球60名DJ,包括美、加、紐、澳等全球流行、留學資訊,同時播放多元音樂。一週節目表還有每日主題,從地方音樂、爵士、福音、加拿大、美洲音樂、藍調流行、獨立音樂、雷鬼搖滾樂供選擇,一個月播放超過3000首歌曲。
除了引介海外校園文化,OH!Zone也針對台灣老師、學生,緊接著推出英語學習區(Learning Zone),提供最新英語學習教材,聽力部分更將收錄全球不同的英語口音,讓學生熟悉,未來還有兒童故事及成人每週英語課程。
昨天上網收聽的台大學生表示,OH!Zone如同Google概念,傾聽學生的需求,創造學生喜好的模式,「讓我在台灣就能為將來留學做好準備」,出國後更入境隨俗,融入當地校園文化。詳見網站:http://www.OhZone.org。"
- OH!Zone開播 全英語、沒廣告、免費學 - 英語學習情報 - 語言學習 - udn校園博覽會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Google Sidewiki讓你隨手記錄網頁心得

對於常常引用或參考網路資訊的人,這個功能的確很實用。不用再複製來複製去,按鈕就直接設在google工具列上,叫出來很方便。只要寫一次心得,可以同時存在兩個地方:「網頁本身」和「自己的的部落格」。譬如現在我介紹這篇文章,就是用這種方法。詳細使用方法請參照原文網址 (底下「參考來源」的出處)

參考來源:
"前幾天 Google 推出了一個 Sidewiki 功能 (介紹一、介紹二、介紹三),網友們盛讚這個功能可以讓網友一起為網頁寫眉批,但與網友們一起寫註解並不能吸引我,真正讓我眼睛一亮的是,我想到 Sidewiki 可以做為網頁心得資料庫。
我們逛網頁時常會看到一些不錯的網頁,我們想為這些網頁寫些註解、眉批並保留下來,Sidewiki 就可以完成這樣的需求。"
- 個人心得資料庫 -- Google Sidewiki by 《Meme -- 教學與反省》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